好熱哦~ 熱到不敢出門


好在這2天有下點雨~~ 能暫時解熱


 


天氣那麼悶熱......還在包尿布的軒仔 一定很不舒服吧


所以媽媽我會利用每次換尿布的空檔


讓兒子的 小鳥鳥 放風一下


放風期間 每隔20~30分鐘會尿尿


 因為夏天容易口渴 喝水量也大~~尿尿量有如 水庫洩洪


一剛始.....很天真的以為用衛生紙就能擋住....哈哈


真的擋不住啦........眼睜睜.....看著那小小水注...拋物線.......尿出來


後來我想~ 那就讓他尿吧~~~ 頂多勤勞一點 擦地板、托地


只要軒軒的小屁屁+小鳥鳥 能舒服就好


 



 


長輩們都說..........孩子自己帶就要勤勞練習大小便


一整個很沒信心...


便便還好~ 至少我也幫軒軒"稀塞"有一段時間了


我相信 讓他自己坐便盆應該不難


至於.....噓尿...........我想先從"放風"時間來練習


這幾天放風下來~


大既知道 每隔20~30分鐘可以噓尿 (這是水多喝的情狀下)


不然30~40分鐘應該也可以 或者更長~


時間算錯 讓他尿出來也沒關係~~~~ 我已經準備將沒用到的"布尿布"當抺布擦地板


也可以考慮買學習褲


不然就是在換尿布之間、睡覺前、睡醒時...噓尿


怎麼感覺自己在寫"作戰計劃"啊?


還有~~~ 便便也是 ~ 也該準備軒軒專用的 便盆


呼....當媽媽真不是蓋的....沒想到自己還能訓練"人"....大小便


不過聽說"口慾期"的寶寶 不適合太早訓練 最好在1歲半左右


所以說....這項計劃可以托久一點再實行對吧


 


軒軒:誰偷捏我屁屁........



 


軒軒:小阿姨~~~ 是妳吼.........


小阿姨:.......



 


在家裡也是玩到滿頭大汗


雖然客廳有裝冷氣~ 但我們還是一律自然風+吊扇


只有要睡覺時才能開冷氣




 


大家不要說我苦毒兒子啊....


而是我覺得人類還是要有適應環境的本能


總不能每天待在冷氣房享受...這樣電費很嚇人耶


 


天氣熱時~ 一天幫軒軒洗2次澡 中午和晚上


流汗再用濕毛巾擦擦臉


這樣就會舒服很多啦




 


軒軒:媽咪~~ 妳替完了沒.....趕快帶我去洗澎澎啦..........身體好粘哦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倫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