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.11.15


主題:認識生產過程(自然產及剖腹產)


這場媽媽教室是由我的主醫師(寶健醫院 吳道光醫師)主講,地點也在寶健醫院


訊聯臍帶血辦的媽媽教室禮物還不錯


重點是,上完整個課程我感到獲益良多,至少讓我這個害怕自然產的人,喜歡上自然產了


因為,剖腹產真的太可怕了,光想到那好幾層的五花肥肉被割開,子宮也被割開,就想說何必呢??


自己被小刀切到手就該該叫了,何況是切肚皮...反正那個寫實畫面我真的嚇到了


之後我就禁止老公在吃飯時間問我要選自然還剖腹,因為當天晚上我們去吃牛肉麵


他就這麼問我...真噁吔


倒是自然產,也是痛,但忍一下就過去了,只是那個剪刀剪陰道口的畫面也是挺恐怖的


正考慮要不要打無痛分娩,有人說好也有人說不好


2者各有優缺點,醫生也強調月子一定要做好,重點不是要吃多好,而是要多休息


自然產的媽咪月子期間避免提重物,產後多做陰道收腹運動,以免腹部用力而”閃尿”


不管是自然或剖腹,媽媽的身體一定都有損傷,月子做好人生是彩色的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倫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