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.4.28


98.4.28 是我的母難日也是牛牛的誔生日


從4.27早上約8點大落紅,每10分鐘開始陣痛(不太痛可以忍受)自己在家慢慢紀錄收縮時間


洗頭、洗澡等老公回來就伶著待產包前往醫院了~



上午10點左右護士內診1.5公分,宮縮頻率不規則,護士要我回家再等等,很痛了再來...



回到家在還可以忍受痛的範圍內,我睡了一會兒,因為我知道後面將是一場硬戰,所以要趕緊補眠


到了下午3點多開始痛的感覺越來越強了,好幾次都是被痛醒的


我一直很煩惱到底要不要去醫院了,很想去又怕被趕回來,來回奔波加上身體的痛好累好累


在家撐到了晚上8點多,已經開始痛到在床上抓綿被了,我叫老公先去買晚餐,吃一吃就想去醫院了


這頓晚餐吃得好久好久...,陣痛來時跟本無法吞嚥,只能等不痛時才勉強快點扒完


晚上11點多我們又到醫院了,護士內診2公分...天吶...聽到只開2公分真的想去死


因為已經好痛好痛了,跟護士說可不可以幫我打無痛?答案是要開3公分才能打


我的心都涼了......


護士問我要不要再回家等,因為待在醫院也只能看天花板


於事我們又回家了,回程的路上我一直哭,因為真的好痛又累


我打電話給醫生,求他2公分就幫我打無痛好不好?醫生說這是醫院規定的,要我回家多走路


聽了醫生的話,回家老公就半扶半托的陪我走路,可是腰部以下又痛又酸,走不下去就放棄了


從27號跨越28號7點的零晨,是我痛不欲生的開始,每一次的陣痛就像萬人拿刀捅我肚子一樣


我哭了好多遍,求求老公把我殺了..老公問我要不要剖腹算了,可是我不甘心,因為已經痛了那麼久


老公一直打電話回醫院問護士到底要痛到什麼程度才可以待產?


因為我的陣痛頻率很不規則,有時10分鐘,有時7分、5鐘又回到10鐘或8分鐘


護士要我到3分鐘再去醫院,我聽了又一直哭,心想生小孩為何要如此殘忍


就醬我和老公整晚都沒睡,每每陣痛來臨我就痛的縮成一團,老公負責加油打氣紀錄陣痛時間


天亮了,上午6點半!!我生氣的罵老公到底要不要帶我去醫院了,你們為什麼要這麼殘忍...


到了醫院約上午7點多了,護士內診開3公分了,我好開心好開心,因為可以打無痛分娩了


醫生也來幫我加油打氣,看到醫生的感覺真好~




麻醉醫生講解了一下注意事項,我心想~~快打吧,不用多說什麼了


我終於可以體會什麼叫做「從地獄上天堂」的感覺,真的一點都不痛了,內診也沒感覺




上午8點多到10點內診5公分;10點到11點內診6公分;11點到12點多內診8公分


漸漸有痛的感覺出現了,我知道麻藥撐不久了,痛的感覺越來越強烈、強烈、強烈


護士開始教我深呼吸~~憋住~~用肚子的力量~~像大便一樣


一開始我做不好力氣用到臉上,幾遍之後~護士說「很好!!加油!!看到寶寶的頭髮了」


配合每次的收縮深呼吸~~憋住~~用肚子力量~~像大便一樣(反覆)


在家人的加油聲中我被推進產房了,終於...我進了產房,代表痛苦快要結束了,就要結束了


1位護士趕緊打電話要醫生下來,我居然聽到「什麼?他在開刀房?」


我一直大喊「醫生快來吧快來吧」過沒多久醫生來了馬上在會陰打上一針麻醉後...咔擦咔擦咔擦...三刀


2位護士和醫生一直說加油加油快出來了,在最後一次陣痛配合護士壓肚子終於我的寶貝牛牛出生了


聽到牛牛洪亮的聲音好感動~~但是我沒哭,顧不得醫生在替我做最後處理(拉胎盤、縫合)


視線全在牛牛身上,他一身胎脂,肚臍好粗、頭髮也很多


護士抱來給我看時,我先數他的手腳指然候笑著說「原來你長這樣哦~~好可愛,我是媽媽啦」


牛牛的眼睛睜的大大的一直看著我,他心裡大既也想著「原來這就是我媽媽唷~~」哈哈


老公負責攝影加拍照,看老公一臉笑容摸摸我的頭,我真的覺得我太偉大了,太勵害了,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


自然產好處就是生完後沒多久就可以下床尿尿走走,雖然下面傷口有點痛,但跟生產痛比簡直小case


回到病房4小時後,牛牛就被抱來母嬰同室,從原本的12小時自願照顧24小時


雖然半夜牛牛會哭,要一直起來餵奶,可是我還滿慶幸自己選擇了母嬰同室,因為餵奶方面學到好多


牛牛到現在還是吸我的ㄋㄟ頭


不過從5/4那天牛牛因為黃胆指數偏高,被留院照光,今天已經恢復正常,大既這幾天就可以回家了


一聽到牛牛黃胆偏高,我傷心的一直哭,一方面自責一方面不捨


護士說我可以加點配方奶,不用太執著全母奶,至少先撐過這段黃胆期


牛牛在醫院護士餵配方奶,我在家則努力的擠奶送到醫院,有空我也會到醫院親餵牛牛


好在他沒有忘記我的ㄋㄟ頭,護士說他出生到現在就親餵,已經記憶在他腦子裡了


現在坐月子中,我會努力多吃發奶的食物,只要牛牛好,我什麼都願意做!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倫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