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.12.9  軒軒 7個月11天


寶貝軒仔7個月了,這2百多天的日子~我們每天朝夕相處..24小時不打佯~對我來說..酸甜苦辣都有


目前來講~我覺得最辛苦時莫過於前3個月...


母奶、小孩作習、半夜都得起床、第一次當媽媽什麼都不懂...等等


現在也不是說有多輕鬆,只是和前面比起來...我都不知道前面幾個月是怎麼熬過來的...


總之~當媽媽就是如此!要嘛就不要生...生了就要堅強點(唉~勉勵自己拉)


 


我家軒仔已經會"偶爾"自己睡囉!!


有幾次看他自己睡著,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站在旁邊觀察好久...這真的是我兒子嗎~哈哈



前不久~~~他會  搭搭  阿搭  的發音,現在是  巴巴  阿巴  的發音


老公聽到軒叫 巴巴 阿巴 多樂啊...我...不會吃醋哦~~~因為這是無意義發音嘛




喝的方面:ㄋㄟㄋㄟ已經可以喝到210CC,1天喝4~5次,3~4小時喝1次


副食方面:買了一台 貴夫人生機調理機 打的菜泥果泥~好綿密~~超好用!


睡眠方面:一覺到天亮(目前是晚上8點多就可以入睡了,一直到隔天早上7~8左右起床,半夜偶會憨眠)



坐的方面:是能坐~我雙手放開他也能坐一下子,但有時會重心不穩倒下來,沒有很挺的樣子


爬的方面:好像在摸拜一樣,一直"倒退嚕"~常常頭用力槌床,久了會不會阿達啊?!




煩惱的事:大便一直讓我最擔心煩惱,看書上寫...1歲以前要把體質鞏固好


例如~便秘、拉肚子...等等...舉凡不好的小病都有可能造成他以後的體質就是如此


(聽我媽說~我小時候就常便秘,難怪長大容易便秘)


而軒軒便秘是從我退奶後開始的,再來又接觸副食品...常常菜、粥都磨不爛就餵了...唉~也是我害了他


所以才買了調理機,說也奇怪...這幾天都沒便秘了耶!!所以還真的要按步就班來才對~


以後還可以磨肉泥~也可以磨乾粉類~其實很好用啦~


每天~~~能看到軒軒大黃金,我的人生就是彩色的~哈哈


軒仔~我們一起加油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倫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