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.4.28  (四)   軒滿2歲


 


 


有一段時間沒好好紀錄軒軒的成長,照片也拍得很少


現在~ 媽媽我正努力惡補中,把握每一天不錯過兒子成長黃金期


 


這時期的軒軒,語言能力還算OK~ 因為媽媽我把標準放的很低,也不想去跟誰比


所以只要兒子有一點進步,媽媽就很開心了!


『歐歐睏 一眠大一寸,歐歐惜 一眠大一尺』要睡覺時會反覆一直唸


『小鳥要回家吃飯飯了喔... 媽媽有煮...』『螃蟹伊阿爪八個、倆頭尖尖那麼大個』...


還有一些生活用語,和大人之間的對話~ 也都可以溝通!


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、個性... 這小子脾氣扭起來... 連我都快不認得他是誰了


唱歌方面,會的兒歌不多,最喜歡唱自己創作的歌曲...(就是亂唱啦)


喜歡聽故事,尤其是要媽媽講...爸爸講還不要咧


喜歡幫忙提東西、作家事... (簡單來講是越幫越忙)


 


羊奶一天3餐 270CC  ( 早起、午睡前、晚睡前) + 早餐、午餐、晚餐 ( 和大人一起吃,胃口不大) 


有聽人說這麼大了可以斷奶了,但我覺得牛奶or羊奶還是很營養,只要小孩愛喝就讓他喝


 


會自己表達尿尿,從『尿尿』→『我要尿尿』→『我想要尿尿』意思很明確


有試過出門不包布布~ 一開始我們會很緊張拍軒軒尿出來...不停的問他要不要尿尿


現在都不用怕了,這小子已經可以完全表達,出門能控制的很好


就怕長途旅行... 前幾天上台中玩... 在高速公路竟然吵著要尿尿...


給他包了布布,他就是不尿><" 一定要脫褲子... 只好跟他說『休息站還很遠,軒軒有包布布尿出來沒關係』


幾秒之後,只見他笑容滿面的告訴我『尿出來了囉』 (哈~~好可愛)


但是睡覺就一定要包布布了,這幾天發現白天起床布布都是乾的


軒一起床也是吵著要尿尿,媽媽我很懶加上還很睏...只好又叫他尿出來沒關係


總之~ 尿尿這方面算很ok了!


但嗯嗯的成果就沒那麼顯著,對馬桶還是很抗拒,喜歡直接"站著大"...


媽媽我只好連人帶跑把人抱進浴室,厚...還真是累耶


 


 


0歲  VS.  2歲



 


兒子生日當天,小G佑佑 來屏東找我們玩~ 真是開心



 


晚上等老公下班,我們到屏東夜市吃火鍋慶祝"母難日"



 



 



 


"乾杯" 的表情~ 也太認真了吧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回家順路到85度C買蛋榚,今年不打算訂造型蛋榚了,簡單方便就好!



 


 



唱生日快樂歌影片<請點我連結>





 


看軒軒那麼專注的神情,媽媽我還真感動耶~ 不知不覺這小子都2歲了


在場幫軒慶生的成員有:外婆、大姨、爸拔媽麻


 ( 小姨因為要上班無法前來~ 在天上的阿公也會保祐他最疼愛的小孫子 )


還有格子阿姨們送來貼心的禮物,當然還有咱們自家阿姨送的禮物~ 謝謝妳們


軒軒~ 要健康快樂平安長大哦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倫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