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.7.2  (一)    軒3歲2個月4天    宥子7個月14天


 


 


今天~ 是我家大寶貝軒軒非常重要的日子哦!!


有多重要呢?  就如同剛出生般的重要~ 這麼說應該不誇張吧


因為一個是離開媽媽子宮來到新世界,另一個是走入團體生活,學習成長之路! 新生活的開始! 


這並不代表媽媽不要他了,媽媽依舊在家守護著~ 等待著寶貝回家


 


我不諱言的說,因為有了弟弟... 軒軒不得不提早讓他去幼稚園


不過原來就計劃著從小班開始,所以也只提前了一個月先唸幼幼班,8月開始銜接小班


而我自己努力的帶著二個孩子撐過了7個月,再怎麼辛苦就是要等軒軒3歲了才送去!


和孩子的溝通很重要,所以軒軒對於"幼稚園"也已經期待很久了


 


在這之前,老公還特地請了二天假,我們帶著軒軒參觀了幾間學校,不管是遠的近的素質其實都差不多


唯獨某間~ 是我和老公當然軒軒也相當喜歡!  可能就是人家說的緣份吧... 有吸引到軒軒的目光


 


 


試讀第一天


原本我還在擔心要用什麼方式叫醒軒時,軒軒早已自己起床並叫醒正在熟睡中的我


我問他~ 還記得今天要去哪裡嗎?


他說~ 知道呀! 幼稚園呀!


既然知道我們就開始整理整理吧


 


 


早上起床一定要喝個暖呼呼的ㄋㄟㄋㄟ,這是每天必定的習慣



 


宥子弟弟也起床囉~ 其實是被哥哥吵醒的拉!  這倆個永遠都在互相吵來吵去...誰先睡著誰先贏


宥子一定是知道哥哥要去唸幼稚園,白天時間就沒人可以吵他了~ 還偷偷的比YA耶~呵!!



 


 


前一天我們帶他到寶雅買了幾雙襪子,軒軒自己拿了恐龍圖案就往籃子裡丟






第一天我只讓他上半天就去接他了,沒想到這小子看到我居然哭了... 哭點竟然是......


不想跟媽媽回家,想留下來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睡覺


就醬~ 聽了老師的建議,試讀第二、三天軒就上全天班了! 適應的還不錯哦~ 真是不可思議啊...


不敢相信我的小軒軒那麼棒棒,不再是以前那個愛哭的小男孩囉


 


其實說去"上學"太沈重了,跟本就是去吃喝玩樂的呀!


差就差在要離開媽媽,自己到一個陌生的地方~ 對於一個小小孩的確是個大考驗


也許是老師~ 也許是環境~ 也許是上課的內容... 也或許是軒軒自己


讓我們母子倆沒有在眾人面前上演十八相送,真是太開心了我!


不過未來的路還很長~~~ 我和兒子要一起學習成長! 我要做他的後盾!


 


接他放學時拍的照片,這是多麼值得記念的一刻呀!


小寶貝長大囉



 


 


(( 我想基於隱私及安全上的考量就不介紹讀什麼班,放太多照片了))


 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倫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