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日,與某人聊媽媽經


 


 她說 帶小孩好累,寧可出去工作


 我說 出去工作才累吧?!帶小孩比較快樂


 


她說 佩服我可以每天和小孩膩在一起

 我說 當媽媽的不都這樣嗎?

 


 她說 在家帶小孩會跟社會脫節


 我說 怎麼個脫節法?不識字了?還是聽不懂人話?


 




 她說 時間久了會有惰性,更不想工作


 我說 看自己想不想作而已


 


 她說 小孩帶到2~3歲自己也老了,誰要用妳?


我說 32~33歲會很老嗎?


 


 她說 反正我就是想出去工作,小孩請保姆帶


 我說 當然可以,這是妳的自由


 


 其實我想說


 帶小孩也是份工作


 沒必要一直找理由否定


 360行,行行出狀元、行行皆神聖


 否定別人等同否定自己


 尊重別人等同尊重自己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倫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