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.2.14 (日)


初一 一大清早~9點左右回到爺家過節


因為今年爺爺生命...所以大家好像有默契地通通都回爺家~嫁出去的女兒也一樣!!


終於可以看看 可愛小姪子~~~傅小宇


六個月的他~居然長牙了 還一次長2顆!!!! 我家軒仔1顆都還沒長耶><



古錐的小宇~~對自己的手非常感興趣~~常常可以看到他 很用力 似的掐指神算



翹翹嘴巴也好可愛  只是可以不要一直皺眉頭嗎?? 



可能是因為太熱~還強迫拍照...小宇不開心了


發現其實不笑也是挺帥的~~有時候小宇心情好 笑起來更是迷人哦



難得可以看到小宇~當然是找機會多多拍照囉


下次見面不知道他長多大了?! 還能和堂哥堂嫂聊聊育兒經~感覺真特別


想想...幾年前我們都還是小小孩...如今都當了爸媽...天吶...


小阿姨問軒軒「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??」


軒軒「不知道耶...恩...讓我想想吼!! 」





軒軒吃著 伯母特地為小宇熬煮的營養粥品 別人家的食物...我們居然搶著吃~~哈哈


沒辦法~太香了!!!! 果然不出我所料~軒軒全部吃光光



好吃到都翻白眼了呢~~



咦~?軒軒在和誰說話啊~~笑的那麼開心


哦! 原來是阿公拉! 他們公孫倆在聊天~(這畫面很美~)


軒軒最近很愛講火星語~~一講就是一長串 真是好可愛


而且回應他 他還會回應你咧~~~~哈哈~真的有在溝通啦


我發現~小宇對一件事物 能 凝聚專心,不管是自己的手 或是像這種療傷系娃娃~也很認真


看吧~有認真在研究哦!! 聽說軒軒只想把娃娃的頭拔下來...~_~


2個小寶貝午睡時間到了~各自帶回房


軒軒收到2位阿姨給的紅包 謝謝阿姨! 只是...有必要笑的那麼開心嗎~_~ 和除夕那天一樣...


剛睡起床的阿軒~~笑容呆滯耶笑屬我了拉~~~


身上穿的拜年裝,是小宇的~借來拍拍照


下午4點多~我們該回家了...不好意思再留下來吃晚餐


阿公和軒軒 依依不捨


回程路上 經過一大片花田 美濃花田是這幾年才發展出來 也因為如此...過年都會大塞車


既然塞住...乾脆停下來拍照算了


美濃花田不只一處哦 只要有配合的農家農地 幾乎都有


南部人可以不必捨近求遠 美濃就有花海啦~還可以吃道地客家板條


回家的路上~想很多...


最近...有種感覺...就是覺得 軒軒一夜之間長大好多


真的 !! 有時靜靜地看著他 發現他的小手小腳變長了~臉也變~身高變~就是體重不變>"<


我們長大 父母也老 爺爺生病 外公年紀大...有一天我也會老...這種世代交替的感覺...讓我有點感傷


唉~明明應該快快樂樂的~但是看到爺爺那樣...心裡真的不好受


很想和他聊聊天~把握點什麼...卻不知從何說起...客家話又不是很輪轉...


有一種 心有餘而力不足 的感覺,感覺自己很渺小 微不足道 改變不了什麼


有那份心 很多事...做不了做不好 做不了做不好 容易入人口舌 但我不是神 管不了那麼多 


我只真心希望爺能回復以往的健康 印象中穿著雨鞋 手拿鋤頭 戴頂斗笠 勤簡樸實 的好爺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倫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