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軒軒滿18個月呦


 



 


 


這陣子媽媽得了懶人病,加上天氣冷~ 已經好久沒熬夜PO文了


但為了寶貝兒子,還是加減紀錄一下比較好,代表媽媽我還是有用心哦!


 


 


17個月時的軒軒仍然是個愛撒嬌的小男生


最近也變得好愛哭知道媽媽在訓話,眼淚馬上飆出來


如果家裡人多,會找長輩依靠


這時我會好言相勸的跟長輩們溝通,希望他們能和我站同一陣線,別寵壞這孩子


但其實認真說來,軒軒算滿能溝通,只要好好跟他講理,都能相安無事


現在不能以為孩子還小,說什麼他們都不懂!!! 他們都懂~


 


 


語言方面:


好像是一隻愛學人說話的鸚鵡,每天吱吱喳喳的


現在只要大人說什麼,他就能馬上學著說,而且還滿準的耶


會說1~2字已經不稀奇了,開始說3~4


收起來、關起來、穿外套、歐歐睏、洗澎澎、長頸鹿、我愛你、彈鋼琴、我要吃、我要喝"


"我要尿尿、我要嗯嗯、我愛媽媽(人稱可以互換)、謝謝大家、恭喜大家、ありがとう


四個字中間會停頓約1


最近教"請"這個字,某天教請幫我打開看軒軒很努力的想把5個字說出來,真的好可愛好可愛捏


 


 


形為方面:


跟本就是個學人精!


知道自己做錯事,會學媽媽的口氣+食指抖動 說『厚壞掉了』


躺在床上會學爸爸打呼 『ㄍㄡㄍㄡ』


學大人打蚊子,打完還會看看手掌有沒有打中


愛偷看爸爸媽媽洗澡和大便


喜歡指著音響說『跳舞』放音樂會跳得很開心


 


 


飲食方面:


前陣子住娘家,已經開始跟著我們吃三餐了


回到屏東也懶得煮粥,早餐跟著我吃土司或蛋餅OR 蘿蔔榚


中餐煮麵比較多,餛飩麵、蔬菜麵


晚餐也是跟著我們吃,米飯會多加水煮爛一點,比較好咀嚼


是個不挑食的好寶寶,跟媽媽一樣 "好嘴道"


每天還是固定喝3次ㄋㄟㄋㄟ 240CC


 


用電鍋煮麵,在 小恩媽 那裡偷學的 還真方便耶~ 長那麼大都不知道電鍋還可以煮麵...


( 經過多次的實驗,原來在電鍋底層放網子,細碎食物就不會爆炸 )


台式蕃茄磨菇洋蔥肉醬麵Q寶媽 那得到的靈感




 


 


99.12.19 (日) 軒1歲7個月22天


橋頭賞花



 



 


 


1歲7個月的生活點滴~



 



 


 


99.12.24  軒1歲7個月26天


收到神秘禮物~ 螢媽 謝謝妳哦



 


跟軒軒說~ 這是 螢媽咪 請聖誕老公公送你的禮物


結果... 軒軒現在看到這隻米老鼠都說是"老公公"~哈哈!! 都改不了耶...


軒軒很喜歡哦,主動對老公公 " 嗯~~~~~ㄚ" 



 



我們的聖誕大餐


很平凡~ 營養又美味!!  老公的傑作~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倫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