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.10.15 (六)   軒2歲5個月17天     二寶33週又5天


 


 


前不久收到Q寶媽的留言,應邀我們這些賢慧的媽媽們~ 參加親子烘培課


也正好老公有放假,我們一口就答應囉!


地點在台南仁德,時間9:20... 有點早,老公前一天當班 等他今早出來已經8點多了


軒軒因為早起還在愰神,為了等他多喝幾口奶又擔誤了一點時間,岡山又塞車... 總之就是遲到拉


沒想到老師還多等了我們一會兒,對大家非常不好意思


 


 


一進門趕緊洗手~ 找了位子坐下來,老師拿小圍裙要軒軒穿上,但軒軒不肯~ 我們也不想勉強他


接著就開始依牆板上的指示分配材料囉



 


麵粉啦... 糖啦... 重量都很好拿捏!  但是蛋液太 "古溜" ... 多一分太多 少一分太少


塩巴要少許,我則一湯匙非常豪邁的給他放進去


被同桌的媽媽大聲放送後,惹來全班哄堂大笑... 印象中Q寶爸笑的很大聲吼


我的好兒子,一隻小手總是放在媽媽的大腿上給我信心  老公卻虧我... "妳以為在煮菜嗎"...


唉~ 這就是老公和兒子的差別啦!  還是我的小情人貼心



 


麵粉過篩後,接著將奶油打均~ 再分別將蛋液分三次加入奶油融合為一體!



 


軒軒從頭到尾都認真參與,唯獨麵粉過篩時~ 手沾到麵粉說髒髒吵著要洗手



 


 將全部材量一一倒入鋼盆內,再次和奶油混合,用刮刀以按壓的方式做為麵團



 


看得出來軒軒今天很開心哦!!



 


麵團取適量用桿麵棍壓平 ( 要有一點厚度 )


圖右下方是第一個做出來的未成品



 


接下來的按壓取模,都是軒軒的工作了囉~ 媽媽只要負責把麵團桿平就好!



 


每次我都會叫他要 "用力壓用力壓" ,結果他的表情真的好用力~哈!




 


看大家都是差不多時間把未成品送入烤箱,等待的過程真是另人期待~ 還傳來陣陣的香味~


 以為這樣就完成了嗎?!  no~~ 還剩最後一道手序 糖霜彩繪



 


畫畫這種事交給老公好了~ 他比較有天份啦!  換我幫他們父子倆拍照


軒軒不知道畫了什麼... 好像沒畫... 因為他一直說 "擠不出來耶..."




 


老公的作品



 


我的作品... 請笑納  (盷還給人家寫錯...拍謝)



 


螢媽今天太強了~ 自己單槍匹馬的載螢螢來


看咱們螢螢穿上小圍裙是不是很可愛~



 


做什麼事都很認真的Q寶家


Q寶爸這身綠色上衣... 被我虧和老公&軒軒比較像一家人啦



 


婉盷真的是媽媽的好幫手耶~ 子昕雖然好像幫不上忙,但也是乖乖的不吵不鬧,感覺她好穩重哦!




 


餅乾試吃的結果,我個人認為太甜了... 糖可以少放一點


不過那個塩巴少許..... 到底有什麼意義咧? 


餅乾拿回家軒軒也不是很愛吃,媽媽又不能吃太多,爸爸當班好幾天吃不到,至今還剩好多哦



 


親子烘培的活動真的好有趣,沒想到自己還能跟軒軒一起做餅乾耶~真好玩!


看來我是不是該找個什麼烹飪才藝班的,帶軒軒去參加...


但是二寶即將誔生... 想想就好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倫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